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鉴定业务
法医临床鉴定
法医病理鉴定
法医精神病鉴定
法医物证鉴定
法医毒物鉴定
文书鉴定
微量物证鉴定
痕迹鉴定
声像资料和电子数据鉴定
鉴定收费标准
微量物证鉴定
.........................................................................  科室介绍  .........................................................................

微量物证实验室始建于2006年,是集研究、分析、检测于一体的专业化实验室。本实验室以物质理化性质为研究基础,以多种现代化仪器分析方法为研究手段,以各种微量物证为主要研究对象,以准确可靠的数据形式以及富有经验的专业分析,为各种刑事案件及民事案件的公正解决提供科学证据。目前,实验室年均处理案件量约200余件,涉及油漆、塑料、纤维、橡胶等多种检材。本专业室已于2009年6月正式纳入研究所认可管理体系,并于2011年通过了中国实验室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的认可和国家认监委的资质认定。自2007年,实验室成为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合作单位之一,为保障首都疑难复杂交通案件的妥善解决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除此之外,本专业室长期为全国各地的公检法机关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鉴定质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  开展项目  .........................................................................
油漆、涂料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塑料、橡胶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金属、玻璃泥土、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纤维、皮革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油类物证的检验鉴定
灯丝熔断方式鉴定
炸药种类检测
纸张、墨水、油墨、粘合剂等文书材料化学成分比对分析
微量物证学专业知识咨询
其他与案件、事故、事件相关的物质、物品的理化性质分析
更多>>
.........................................................................  鉴定团队  .........................................................................
.........................................................................  环境设备  .........................................................................
微量物证鉴定 天美公司的CP-3900气相色谱仪,配以SATURN 2100T质谱仪

天美公司的CP-3800气相色谱仪,配以三台检测器和HS-3顶空自动进样器

a: 氢火焰离子化检测器(FID检测器)

b: 脉冲式火焰光度检测器(PFPD检测器)

c: 电子捕获检测器(ECD检测器)

美国Waters公司的Acquity超高液相色谱仪
岛津公司的GCMS-QP2020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美国Varian公司的Cary-5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美国Thermo公司的Nicolet 6700傅立叶红外光谱仪,配以Continuμm红外显微镜
荷兰FEI公司的Quanta 200 型环境扫描电子显微镜,配以EDAX公司Phoenix X-射线能谱仪
岛津AA-6880F/AAC/G型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
岛津LCMS 8045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SCD 005 离子溅射仪
Leica S6D电子照相显微镜
Leica DM 4M显微镜
蔡司体视显微镜
VSC 8000 文书检验仪
Leica RM2235 切片机
.........................................................................  仪器使用  .........................................................................
.........................................................................  送检须知  .........................................................................

(一)现只受理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委托鉴定。送检时请送检人员携带好单位出具的鉴定委托书(加盖单位公章)、个人证件(一般为工作证或身份证)、鉴定申请书、案件情况简介、检材情况材料、既往鉴定情况等相关材料。

(二)油漆、涂料物证的送检:

不同检材和样本必须要分别包装送检;送检比对样本时,数量要尽量充足,结构要尽量完整,不能只提取表层油漆、涂料,应将包括腻子在内的所有涂层取下送检;遇有多层油漆、涂料时,应将其底层、中间层和上层分别提取送检;对工具、零部件等小物品上的微量物证,应将其整体送检;可以直接提取的油漆、涂料应用干净的塑料瓶、玻璃瓶、塑料袋或硫酸纸袋等盛装,以防污染或丢失物证;应将取样前后的提取情况的照片一并送检。

(三)塑料、橡胶等物证的送检:

应用纸袋、纸盒或塑料袋等包装送检;所有检材和样本要避免与有机溶剂接触;应将取样前后的提取情况的照片一并送检。

(四)玻璃、陶瓷等物证的送检:

送检小片玻璃、陶瓷应用干净的塑料袋包装,不应用信封或其它纸袋包装;一片玻璃、陶瓷应用支柱夹形式固定,用盒子包装并送检;不同类型的玻璃、陶瓷物证应分别包装送检;应将取样前后的提取情况的照片一并送检。

(五)泥土物证的送检:

不同部位、不同种类的泥土要分别包装送检。

(六)纤维物证的送检:

数量大一点的可用带塞子的玻璃瓶盛装送检;数量小(单根或几根)的纤维可用两片玻璃片夹住,并用胶条固定后送检;不宜使用塑料袋、塑料薄膜、硬纸或纸片包装送检;不要将附着纤维连同载体一起送检。

注意事项

(1)对于微量的送检材料,请尽量避免使用胶带沾取;

(2)送检材料的种类及数量应于委托书中的相关描述严格一致;

(3)针对检验材料过于量小体微、提取难度大、检材种类较为罕见等情况,可以事先进行电话咨询。

.........................................................................  委托流程  .........................................................................

1、委托

目前,本实验室主要接受公、检、法、司等机关的委托。

2、受理

案件一经受理,签订司法鉴定委托书,约定委托事项,包括:案件鉴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鉴定时限、费用等。

3、鉴定实施

鉴定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行业规范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规定进行,经过鉴定人的检查(验)、分析、讨论,最后拟定鉴定意见,并制作鉴定文书。

4、出具鉴定文书

在约定的鉴定时限内出具鉴定文书,由委托人或当事人取回鉴定文书。普通案件一般10个工作日内完成,疑难案件15~20个工作日内完成,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完成,可以与委托机关协商或另行约定。

5、鉴定人出庭质证

鉴定文书出具以后,委托方或当事人对鉴定结论有异议需要鉴定人出庭质证的,鉴定人出庭接受质询。

联系方式

值班手机:13263160936

座机电话:010-62927492

传真:010-6291692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后屯南路26号法大鉴定403房间

邮编:100192

网址:http://fdfs.cupl.edu.cn/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