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鉴定业务
法医临床鉴定
法医病理鉴定
法医精神病鉴定
法医物证鉴定
法医毒物鉴定
文书鉴定
微量物证鉴定
痕迹鉴定
声像资料和电子数据鉴定
微量物证鉴定

微量物证实验室全面接受各地公检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委托,主要开展以下鉴定业务:

1 油漆、涂料 油漆、涂料成分比对分析
2 火药、炸药及残留物 仅限TNT、特屈儿定性分析
3 塑料 仅限定性与比对分析
4 纤维 仅限定性与比对分析
5 玻璃 仅限元素分析
6 墨水 仅限圆珠笔、有色签字笔的比对分析
7 油墨 仅限激光打印油墨的比对分析
8 染料与色素 仅限活性染料、分散染料、阳离子染料种类确认和比对分析
9 金属类 仅限金属元素比对分析
10 纸张 纸张成分比对分析
11 粘合剂 粘合剂成分定性和比对分析
12 泥土 仅限元素分析
13 油脂 动植物油脂定性分析
14 助燃剂 矿物油(汽油、煤油、柴油)定性分析

1、油漆、涂料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根据油漆及涂料中的树脂、颜料以及填充料等成分的组合情况,确定油漆及涂料的种类,从而综合判断各种涂有油漆或涂料的载体的接触情况。包括油脂漆、天然树脂漆、酚醛漆、醇酸漆以及硝基漆等。

2、塑料、橡胶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针对各种遗留在犯罪现场的微量塑料、橡胶等高分子材料,使用现代化分析手段,判断其种类。包括其中的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等各种常见的塑料以及各种天然橡胶及合成橡胶。

3、金属、玻璃泥土、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针对各种案件中遗留的微量样品以及泥土中上述物质的混合物,进行比对分析,为侦查提供线索,为判案提供证据。

4、纤维、皮革等物证的检验鉴定

针对遗留在盗窃现场出入口、杀人现场凶器表面以及交通肇事现场车体表面及内部的微量纤维和皮革,进行种类鉴别及比对分析。此外,针对日常生活中长见的纤维及皮革种类进行分析。

5、油类物证的检验鉴定

包括各种动物油、植物油、矿物油(如汽油、煤油、柴油及润滑油等)以及香精油的分析和检验

6、灯丝熔断方式鉴定

针对交通肇事案件中灯丝冷热熔断方式进行鉴定,为推断事故真相、划清事故责任提供证据。

7、炸药种类检测

包括各种单质炸药、混合炸药中的发射药残留物、击发药残留物以及金属残留物进行分析检验。

8、纸张、墨水、油墨、粘合剂等文书材料化学成分比对分析

针对各类案件及纠纷中所涉及的书写材料,对其纸张、墨水、油墨、粘合剂等物质的化学成分进行鉴别和比对分析。

9、微量物证学专业知识咨询

针对各类案件中涉及的与微量物证检验相关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提供微量物证类证据的解释及评价服务,如环境诉讼中的物质属性问题。

10、其他与案件、事故、事件相关的物质、物品的理化性质分析(法医物证、毒物毒品除外)。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