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鉴定业务
法医临床鉴定
法医病理鉴定
法医精神病鉴定
法医物证鉴定
法医毒物鉴定
文书鉴定
微量物证鉴定
痕迹鉴定
声像资料和电子数据鉴定
鉴定收费标准
法医精神病鉴定
.........................................................................  科室介绍  .........................................................................

法医精神病鉴定室建立于1999年,当时隶属于北京市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是法院系统最早建立并开展法医精神病学鉴定的机构,也是在国内较早开展心理测试(测谎)技术研究的部门之一。近20年来,共完成各类法医精神病鉴定11000余件,目前年鉴定案件量1000例以上。

.........................................................................  开展项目  .........................................................................
精神状态鉴定
刑事责任能力鉴定
民事行为能力鉴定
诉讼行为能力鉴定
受审能力鉴定
性自我防卫能力鉴定
服刑能力鉴定
受处罚能力鉴定
精神伤残程度评定
因果关系评定
休息期、护理期、营养期评定
心理测试(非司法鉴定项目)
劳动能力评定
更多>>
.........................................................................  鉴定团队  .........................................................................
.........................................................................  送检须知  .........................................................................

(1)各地公、检、法、司委托鉴定的,应当提供鉴定聘请书/委托书原件,案件有关材料的原件或者复印件(立案决定书、拘留决定书、提请批准逮捕书、起诉意见书或者判决书,民事诉状、答辩状,询/讯问笔录,相关旁证材料,庭审笔录等;既往鉴定意见书;被鉴定人的身份证明材料等);病史资料(可能与精神障碍有关的病历资料特别是精神科就诊病史,头颅影像学检查资料等),寄往本鉴定室,并注明委托人联系方式。复印件一般不退回。鉴定通常需要对被鉴定人进行直接检查。如果被鉴定人因故(如去世)不能接受鉴定检查而委托人认为确有必要进行鉴定的,鉴定人在相关案情资料、病历资料、旁证材料充分的情况下,可以以书证审查的方式出具鉴定意见书。当事人或其代理人需提交补充鉴定材料,或陈述补充意见的,应当通过委托人与鉴定人联系。

(2)一般不受理律师事务所、家属、被鉴定人本人等代表当事人单方利益的机构委托的鉴定,以免资料不全不能受理,或者因受到相对方的质疑等而妨碍鉴定意见书被司法机关采信;通常建议进入司法程序后由司法机关委托。

(3)若委托人认为需要鉴定人提供外出鉴定服务的,应当在委托时说明。外出鉴定的交通费以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委托人承担。外出鉴定的案件,通常需要等待较长时间方能进行,鉴定费亦按本中心规定增加。

(4)其他有关材料:在鉴定需要时,由委托鉴定机关负责提供或协助调查被鉴定人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被鉴定人自幼生长发育情况,被鉴定人近期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人际交往等情况;相关病历材料;残疾人证等。

联系电话:68622842、62918171、62918171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