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法医物证诚招鉴定人助理
2022-08-02 16:39 高思雪 

 

【机构简介】

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以下简称“法大鉴定所”)(Fada Institute of Forensic Medicine & Science,FDFS)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医技术室,30余年的发展历程和文化沉淀奠定了法大鉴定所始终保持行业优势的基础。现隶属于中国政法大学,依托高校背景可以最大程度确保司法鉴定的中立性、权威性;始终秉承“科学鉴定,公正服务”的宗旨,为国内权威司法鉴定机构之一。

法大鉴定所办公场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拥有约6000平米办公及实验场地。全所职工77人(其中鉴定人高级职称占43%)。法大鉴定所拥有大型仪器设备200余台(套),仪器设备8000万元。此外,法大鉴定所拥有法庭科学类专业图书馆,共计收藏专业书籍8000余册,中文专业期刊80余种,外文专业期刊10余种。

法大鉴定所是全国高校首家通过CNAS及CMA认证认可的司法鉴定机构,业务范围涵盖覆盖三大类19个鉴定领域139个项目;在2019年,法大鉴定所获得能力验证提供者(PTP)资质,截至目前业务范围覆盖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文件检验四个领域。

法大鉴定所下设法医临床学、法医病理学、法医物证学、司法精神病学、法医毒物学、文件检验学、交通痕迹学、微量物证学、声像资料/电子数据等专业室,以及法医影像学室与法庭科学仪器研发中心等两个交叉研究团队。法大鉴定所每年受理并出具报告的各类鉴定案件10000余件,辐射全国除港澳台之外的省、直辖市、自治区,自1986年以来累计完成各类鉴定案件15万余件,在司法鉴定业界享有盛誉。

 

【职位介绍】

法大鉴定所中法医生物学实验室主要从事法医物证鉴定,受理个人识别、亲子鉴定、亲缘关系鉴定等案件业务。团队现有工作人员6名,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者3名。现因业务拓展,需要招聘司法鉴定助理1名,要求和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第一,具有法医学、生物学、生命科学、遗传学、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第二,经过培训后,能够承担法医物证案件的日常采样、受理案件工作;

第三,日常做好样本管理工作;

第四,能够做好实验室试剂验收;

第五,参与组内档案管理等常规性工作;

第六,配合鉴定人,积极完成相关司法鉴定辅助工作;

第七,工作时间:工作日上班,有年假,节假日值班有津贴。

 

【职业发展】

第一,晋升说明:法大鉴定所从事司法鉴定业务,在满足相关执业管理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司法鉴定助理可以申请司法鉴定执业资格;同时,可以申请法医师序列的专业技术职称。

第二,培训情况:法大鉴定所隶属于中国政法大学,具有较为丰富的培训资源;此外,司法鉴定助理纳入法大鉴定所CNAS体系管理中,每年至少获得一次所外培训的资助。

 

愿我们有缘携手,共创未来!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