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京青专家服务丨法大鉴定所文痕室李冰主任完成援青专项工作
2022-08-02 11:00 高思雪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加大对青海地区智力支持,全面深化京青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经北京、青海两地党委组织部门沟通遴选,法大鉴定所文痕技术室主任李冰同志于2022年7月22日-7月31日期间赴青工作,对青海省文痕类司法鉴定行业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包括执业规范、疑难案件技术解决方案、能力验证案件指导、新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专业技术帮扶工作。

职业规范培训典型案例研讨

在青期间,李冰同志从第一天的鉴定业务执业规范培训及典型案例分析,到后面分别与各机构的鉴定人进行面对面的技术交流,案卷评查、疑难案例指导,发现了青海省内的鉴定机构受地域和案件数量的限制,其对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的更新不是非常及时,在一些较为疑难复杂案件的处理上欠缺创新性的思路和方法等主要问题。

   

青海省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技术指导

 

 

青海省昆仑司法鉴定中心——技术档案评查与交流

李冰同志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均一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得到了青海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和公证管理局领导及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和一线鉴定人的高度认可,均表示通过这连续几天的上课学习和现场指导等活动,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风险和亟待改进的问题,例如青海省警官职业学院司法鉴定中心的张迁宁老师总结的本次学习的心得:

“特”——特点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重点问题;特色明显,实用管用好用的效果;克服高反不适,特殊关爱,帮扶青海。

“别”——内容别致,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研讨,展现别样的风采;疑难案件的处理方式,别具匠心。

“感”——感受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学习要养成定期更新的习惯;心有感慨,转变思想。

“谢”——无私付出,倾囊相授;致谢组织。

基于本次帮扶活动成效显著,对口服务单位青海省司法厅与我所也初步达成了系列持续帮扶合作意向。

青海省司法厅——总结交流会暨洽谈岗位培训和技术支持合作

通过这几天高强度的工作,李冰同志总结认为:与对口服务单位的预先沟通非常有效,能够对其具体需求精准服务。服务期间,李冰同志倾囊相授,圆满完成了既定的任务。最后,通过这次京青专家服务活动项目,我单位派出的专家除了提升了技术服务能力之外,还从政治思想上进行了全面提升,从大局站位、服务意识、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等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