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法大鉴定|法庭科学博物馆建设座谈会
2021-06-07 09:36 高思雪 

2021年6月3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一行专家及领导到我院法庭科学博物馆参观并座谈交流。

法庭科学博物馆名誉馆长王旭教授与兼职馆长赵东教授陪同参观并主持了座谈会。赵东教授首先用多媒体设备展示了博物馆建设的成果,并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主旨、任务及发展愿景。尤其突出展示了博物馆在2016年5月20日开馆后,在学校宣传部的指导带领下,先后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2018.4)、加入中国博物馆协会(2018.11)、成为北京高校博物馆专委会会员(2020.6),并于2018年入选“RONG聚法大——十佳校园文化品牌”,以及证据科学研究院2020年荣获中国政法大学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工作。

来访的李雪梅、范敬怡、沈厚铎、何苗等专家及领导,对法庭科学博物馆的建设情况表示赞赏,并就今后法庭科学博物馆如何与学院路校区以及昌平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携手发展、共同为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作出贡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沈厚铎教授与李雪梅教授指出,今后在多校区文化建设协同发展中,围绕世界法医学奠基人——宋慈开展相关法律史和法庭科学史研究与挖掘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王旭教授代表证据科学研究院对来访的专家及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对我院以法庭科学博物馆为特色的文化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我院一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徳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希望今后将我院的法庭科学博物馆建设有机融合到学校的文化建设工作中,携手打造中国政法大学的文化品牌、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详细参观了法庭科学博物馆。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