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党建丨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12:23 高思雪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按照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积极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11个党支部组织开展“同上一堂党课”和“党员同宣誓”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

1.在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

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两会”精神,学习党史国史。通过学讲话原文、书记讲党课,观看微党课,学习研讨等方式(在“七一”当天11个党支部101名党员开展“同上一堂党课”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引导我院师生党员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学习原理和理论中的观点、立场,从而达到提升理论素养的效果。

2.在系列主题活动中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在线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形成具有本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讲述疫情防控中的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典型,讲述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法庭科学所党支部李冰、袁丽等多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行政教辅党支部党员讲述了学校、学院出现的感人的“战”役故事。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开展集体交纳党费活动,在履行党员基本义务中增强党员意识。

    今天“七一”,我院11个党支部在线开展“党员同宣誓”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共101位党员参加,师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3.在本职工作中不断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院党委及各支部把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与践行党员使命、推进学院工作、培养青年学生等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疫情防控与学院事业发展两手抓,就学科发展、目标责任制等等内容开展主题研讨,并通过群内研讨、随时交流等方式就“十四五”规划等重要事项的进展情况。

在平凡工作中,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工作,甘于奉献,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 、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2020年评选出7个先进党支部、26位优秀党员、7位优秀党务工作者,他们各有各的特色,成为学院师生学习的榜样。

 

另外,我院党员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讲话精神,师生党员极参与到消费扶贫工作之中。部分党支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的研讨活动,探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及基层社会治理;等等,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