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快讯丨时建中副校长莅临法大鉴定所视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19 12:48 高思雪 

    2020年6月19日,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莅临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视察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时建中副校长对我所办公实验区域进行了总体巡视,现场检查了所外临时办公区域以及司法鉴定交接工作,并向专业室工作人员细致地询问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部署。巡视期间,王旭所长向时建中副校长全面汇报了新冠疫情以来,法大鉴定所防疫方面的具体举措,包括防控物资储备及发放情况、场所消毒及安全管理情况、人员健康检测监测与安全指导、学生实验管理、外来人员及鉴定人员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情况。时建中副校长详细了解了法大鉴定所防疫物资的购置情况并现场对安全防护用品予以检验。

 随后,时建中副校长检查了法大鉴定所出台的多项工作纪律及要求,包括《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作息及纪律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鉴定场所内部卫生安全的相关规定(拟)》等,并指出:法大鉴定所应急预案启动早、防控措施安全有效、管理文件规范全面。同时强调:要强化文件的落实,常抓不放。时校长特别检查了本次北京新发疫情以来,法大鉴定所的安全举措,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


 


    检查过程中,王旭所长也向时建中副校长汇报了法大鉴定所作为北京市唯一面向社会提供服务的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坚持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法庭科学所全天候响应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鉴定需求,同时,对公检法紧急案件中,涉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司法精神病等多个专业领域鉴定工作,特事特办,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为维护首都社会秩序、保障执法司法活动作出贡献。   

    时建中副校长针对近期北京新冠疫情波动,做出如下工作部署:第一,参照中国政法大学校区管理规定,进一步强化法大鉴定所的场所管理,做好空气流通,加强场所消毒。第二,严格实行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加强个人防护,加强职业防护工作。第三,进一步优化社会服务方式,继续推行“非接触式”服务。第四,强化应急处置,在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司法局、属地政府部门协同管理的过程中,强化报告制度。做到一方面确保师生及场所安全,另一方面,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需求。

    最后,时建中副校长代表胡明书记和马怀德校长,表达了中国政法大学校领导对法庭科学所全体员工的关心和爱护,并嘱咐大家:安全第一,注意身体,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这场保卫战。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