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北京市交管局莅临法大鉴定所调研司法鉴定社会服务
2019-07-01 13:49 高思雪 

2019年6月25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以下简称“北京市交管局”)事故处张雷科长等一行六人来到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以下简称“法大鉴定所”),深度调研司法鉴定社会服务情况。法大鉴定所王元凤副所长以及法医临床、法医病理、法医物证、交通痕迹、电子数据、微量物证、毒物毒品、质控办、客服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法大鉴定所与北京市交管局在司法鉴定实践领域的合作起始于2007年,截至目前已有12年的深度合作历史,处理案件上万余次,合作内容覆盖法医、物证、声像资料等三大类7个项目。12年以来,法大鉴定所配合北京市交管局开展了若干项重要的首都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包括“2008年奥运会”以及“2018年中非论坛”等。尤其自2015年起,北京市交管局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用“政府招标”的方式“采购”司法鉴定服务,在司法鉴定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方面起到了首都示范作用。作为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法大鉴定所也勇于担当,并于2015年-2019年期间,先后三次中标共计14包司法鉴定业务,构建节假日无停歇的交通事故案件鉴定工作模式,为首都道路交通保驾护航。

在调研过程中,首先,张雷科长详细了解了法大鉴定所的人员、设备、实验环境、工作流程等情况,并深入考察了法大鉴定所在为北京市交管局提供司法鉴定服务过程中的具体工作细节;此外,王元凤副所长也从机构层面介绍了一些专门性的制度设计和工作规划,并展示了法大鉴定所在司法鉴定服务的质量、效率方面的独特优势;随后,调研活动进入到专业互动环节,法大鉴定所各专业室负责人与北京市交管局各鉴定项目管理人员之间就工作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终,双方在交通事故鉴定服务、疑难案件深度调研、交通事故鉴定标准化建设以及鉴定技术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调研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