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执业监督工作会暨《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培训会
2019-05-27 09:29 高思雪  首都司法鉴定

北京市司法鉴定执业监督工作会

暨《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培训会

 

    5月24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司法鉴定执业监督工作会暨《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培训会,市司法局马燕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张效礼处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负责人、各区司法局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负责人、各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司法鉴定业协会杨春松会长主持。

 

 

会上,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通报了本市2018年司法鉴定投诉处理情况。马燕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司法鉴定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当前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司法部对司法鉴定行业严格监管的态势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司法鉴定工作的关注日益提升,市、区两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全体司法鉴定从业人员要认清形势,努力推进司法鉴定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

二、是要正确认识当前司法鉴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的认识到我市司法鉴定工作还面临制度规范不够健全、司法鉴定人队伍结构不够合理、部分司法鉴定机构内部管理不够规范、涉及司法鉴定投诉案件持续高发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措施,进一步完善管理手段,切实提升鉴定质量。

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司法鉴定监管力度。建立健全对司法鉴定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和诚信评价制度,加大对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鉴定机构内部管理,重视司法鉴定行业党建工作,确保司法鉴定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张效礼处长和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吕立秋律师分别就新《司法鉴定执业活动投诉处理办法》及司法鉴定投诉处理工作的业务实操进行了业务讲授。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