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罗飞副局长一行来我所参观调研
2019-02-21 08:48 高思雪 

 

  2019年220日下午,北京市海淀区司法局罗飞副局长携司法鉴定管理科张秀峰科长、李相伟老师,东升司法所孙忆茹副所长等领导莅临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参观调研。我所所长王旭,副所长王元凤、赵东、鲁涤及各专业室负责人张海东、狄胜利、李冰、刘斌、杨天潼、许晓东、刘冉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交流。

 

  罗飞局长一行在王旭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法大鉴定所法医学部和物证技术学部各实验室及法庭科学博物馆,表达了对我所司法鉴定实验室建设和法庭科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赞许。

  随后,王旭所长主持召开了本次调研座谈会。双方就司法鉴定工作中的法律与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座谈。同时,王旭所长指出,我所作为全国十大权威司法鉴定机构之一,各专业案件数量多、来源广、情况复杂。在保障公正鉴定的前提下,如何降低投诉、减少缠诉闹访数量是我所在质控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随后,王旭所长简单介绍了我所投诉的一般处理流程、经验,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处理投诉问题方面的体悟与心得。我所多位老师也纷纷就各自在鉴定工作心得、体会与来访的各位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王元凤副所长表示,自施行属地分级管理以来,海淀区司法局对我所工作予以了极大的帮助,对此,向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保持与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良好沟通与协作,更好地践行我所“公正鉴定,服务社会”的宗旨。

 

   张秀峰、孙忆茹等领导听取法大鉴定所的工作后表示,今后将努力拓宽渠道,做好工作衔接,大力支持法大所的司法鉴定工作。

 

  罗飞副局长在认真听取了我所汇报后,对法大鉴定所积极发挥国家级司法鉴定机构职能,积极开展行业引领工作表示了赞许与肯定。同时指出,海淀区司法局会积极做好司法鉴定调研工作;积极支持鉴定机构开展司法鉴定技术工作;积极指导鉴定机构化解鉴定风险;结合实践、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功能;多方联动、多渠道化解老百姓各种民事纠纷,缓解鉴定机构的鉴定压力。此外,她提醒鉴定机构及鉴定人员,注意与案件当事人沟通的方式、方法,保护人身安全。

  会议的最后,王旭所长对罗飞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的深深地感谢,感谢行政主管部门长期以来对法大鉴定所的重视与关爱;她指出:今天,各位领导一行,从司法行政的视角为法大鉴定所的鉴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增强司法鉴定规则意识的课程,对我所的质量控制工作是一个良好的输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把司法鉴定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