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王旭所长参加北京市司法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演讲会并做主题演讲
2019-01-22 08:47 高思雪 

  1月21日,北京市司法局召开“坚定信仰信念信心 做新时代司法行政 改革发展先锋”主题演讲会。首都司法行政系统9位司法为民好榜样走上演讲台,从多个角度讲述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奋斗故事。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鉴定人王旭以“精进求索,以科学捍卫公正”为题,讲述司法鉴定背后的故事。

 

  王旭有两个职业身份。第一个身份是大学老师,教书育人,在五尺讲台上追寻学术梦想。多年来,她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身份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参编《人身伤害司法鉴定争议案件评析》等书籍20部;独立完成专著《医疗过失技术鉴定研究》《人身损害赔偿中的伤残标准研究》2部。并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纵向、横向课题10余项。

  第二个身份就是司法鉴定人,力求科学鉴定,公正服务。她形容司法鉴定的灵魂是科学与公正,鉴定工作是刀尖上的舞者,需要鉴定人拥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她说:“在这张名片下用专业技术还原事实真相、鉴别案件真伪,为司法诉讼保驾护航。”

  20年来,王旭办理和参与的各类鉴定案件近万件,对所有重大敏感案件的鉴定都能做到精准无误。她形容自己一直以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般的审慎的态度,处理和审查着每一桩案件。多年来,她共出具各类鉴定文书6000余份,参与鉴定逾万件,无一错案。其中不乏有媒体广泛关注、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包括“2000年的OK镜集体维权诉讼案”、“2010年伊春空难案”以及“重庆市原副市长王立军听力鉴定案”等。

 

  王旭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责任,始终葆有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她说:“公正需要完善的法律制度保障,更需要科学的技术手段来捍卫,有科学陪伴的法律是智慧的、灵动的。作为一名司法鉴定人,本人愿以‘科学公正、勤勉务实’的执着,彰显新时代司法鉴定人的新担当。”

 

 

  宣讲后,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全体干部:

 

  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争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时代楷模。

  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宗旨情怀,争做服务人民的时代楷模。

  要学习他们锐意进取、勇创一流的奋斗精神,争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楷模。

  要学习他们忠于法律、恪尽职守的法治精神,争做践行法治的时代楷模。

 

  这些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了首都司法行政人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时代篇章。他们既是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的代表,也是新时代司法为民新实践的缩影,并号召全体干部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胸怀崇高理想。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

  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就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