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介绍
鉴定业务
鉴定技术
专家团队
新闻资讯
典型案例
职业培训
法庭科学博物馆
联系我们
CN
EN
联系我们
文章详情
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开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会
2018-11-09 08:48 高思雪 

 

  11月6日晚19:00,证据科学研究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教室举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生党员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邀请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尚元副教授,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解读。证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王旭,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及全院硕士、博士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杨俊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王旭书记讲话。王旭老师首先对胡尚元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学生党员们积极的学习热情表示肯定。她重点讲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强调学习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院党委在全院开展《条例》学习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鼓励党员同学们认真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思想素质。王旭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重视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希望同学们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重视党的思想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学习,注重思想改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业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二是坚守理想信念,严遵党规党纪。提醒同学们要坚守正确的理想信念,严守党规党纪保持敬畏之心,要学会在关键问题上坚持规矩,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并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三是厚德求真,始终知行合一。在学习成长过程中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守诚信,讲奉献,勇于担当,能够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做人,成为新时代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随后,胡尚元老师进行专题解读。胡老师从对2015年《条例》的简要解读着手,对2018年《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及新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于2015年《条例》,胡老师指出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不断深化,为更好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实践需要进行的修订,主要突出从严治党和严肃党纪的要求,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坚持以党章为遵循,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对于2018年修订的《条例》,指出是与2015年《条例》一脉相的,是党的理论和实践的一系列重大的创新成果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动员、再部署、再完善、再补充。强调新修订《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党的创新成果,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对于新修《条例》主要内容,胡老师带领同学们将2015年版与2018年《条例》进行比对中逐条进行探讨学习,并就新增加的对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山头主义等危害党的团结统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等等行为的处分规定进行重点解读,使党员们对新修订《条例》的特点及内涵有了更深入的把握与体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胡老师深入浅出、细致详实的解读,党员们更充分地认识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更准确地把握《条例》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深刻内涵。相信学生党员们今后不仅对《条例》进行持续的学习,做到领会其内涵、掌握其真义,并且在学习与成长中重视理论学习,真正提高党员政治觉悟,搞好专业学习,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为将来力为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奠定坚实基础,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2027法大法庭科学技术鉴定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0014358号 丨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后屯南路26号